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观点

中美贸易摩擦“更坏场景”对中国有何影响

2018年06月19日 21:18
T中
这种情形下,估计影响中国GDP增速降低0.8%。不过,中国的经济增速依然可以保持在6%左右

  【财新网】(专栏作家 哈继铭)2018年1月,CF40专家团在拜访美国政府机构,包括美国贸易代表办公室(USTR)、商务部、财政部时,我们明显感觉到美国的态度与过去相比显得比较生硬,中美贸易关系可能比较严峻。

  从2月份开始,中国金融四十人论坛(CF40)与美国彼得森国际经济研究所(PIIE)一起撰写联合报告。下面分析中美贸易摩擦和贸易失衡的原因,及中美贸易失衡对两国可能产生的影响。

  中美贸易摩擦的原因

  中国经济几十年来快速增长,经济体量逼近美国,美国国内产生焦虑情绪。

责任编辑:张帆
版面编辑:刘潇

观点频道所发布文章及图片之版权属作者本人及/或相关权利人所有,未经作者及/或相关权利人单独授权,任何网站、平面媒体不得予以转载。财新网对相关媒体的网站信息内容转载授权并不包括上述文章及图片。文章均为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财新网的立场和观点。

推荐阅读

楼继伟:社保分散化分级化,不是特色是缺憾

2024中国养老产业论坛

美国一季度GDP远逊预期 纳指开盘跌超2%

广汽与华为重启深度合作 2025年一季度上市首款车型

周延礼:养老金融以商业养老为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