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观点

共享单车治理的法律边界在哪里

2018年04月04日 10:38
T中
对共享单车这种新业态,管理部门应当秉持一种“让子弹飞一会儿”的心态,但并不是无所作为

  【财新网】(专栏作家 顾大松)2016年以来,共享单车在我国各大城市呈现爆发式增长的局面,在为市民、游客出行提供很大便利的同时,也产生了诸多问题,特别存在乱停乱放挤占道路资源、废弃车辆留存街面及非法小广告贴满车身影响市容市貌等突出问题,相关问题也引发了社会公众要求进行共享单车管理立法的呼吁。如,今年两会期间,全国人大代表、南京市市长蓝绍敏就向大会提交了《关于加快对共享单车进行立法的建议》,建议交通部对共享单车总量增长、企业主体责任、进退出机制、运营秩序、押金退还等方面进行立法。据了解,深圳市、北京市、南京市等城市,有的已经在进行相关的立法,或者将立法纳入计划。目前看来,依法加强共享单车的管理已经是大势所趋。

责任编辑:张帆
版面编辑:吴秋晗

观点频道所发布文章及图片之版权属作者本人及/或相关权利人所有,未经作者及/或相关权利人单独授权,任何网站、平面媒体不得予以转载。财新网对相关媒体的网站信息内容转载授权并不包括上述文章及图片。文章均为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财新网的立场和观点。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