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观点

医疗服务投资的趋势:填补市场缺口的挑战

2018年03月27日 10:30
T中
通过填补公立医疗机构的缺口来发展是民营医疗机构现实的选择。但民营医疗机构在做出战略决策之前仍需分析什么样的缺口能够填补,尤其是在人才供给上能否满足

  【财新网】(专栏作家 赵衡)在大规模变革的时刻,医疗服务市场未来发展趋势并不清晰,未来什么样的发展模式更符合大势,哪些领域可能会获得增长的动能?通过分析2011-2016年的医疗服务数据,我们试图发掘市场的长期趋势并找到潜在的机会。

  从供给上来看,公立医疗机构仍然是医疗服务的主体。虽然民营医疗机构的数量已经大大超越公立医疗机构,但无论是床位数还是大型医院的占比,基本是公立医院占据绝对的主导地位。而从床位数量上来看,虽然需求较大、供给仍有较大的缺口,但区域分布不均和医疗欺诈导致的床位占用都扭曲了供给的真实性。在部分地区由于医疗资源不平均导致就医困难,这进一步导致了病人向发达地区医院集中的床位难求问题。

责任编辑:张帆
版面编辑:刘明晖

观点频道所发布文章及图片之版权属作者本人及/或相关权利人所有,未经作者及/或相关权利人单独授权,任何网站、平面媒体不得予以转载。财新网对相关媒体的网站信息内容转载授权并不包括上述文章及图片。文章均为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财新网的立场和观点。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