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观点

鹰派鲍威尔重拾行动的勇气

2018年03月02日 11:40
T中
2018年,由于货币幻觉的退散、美股的动力换挡和全球经济多元化的再度涨潮,经济增长更快、更富生机的新兴市场将得到国际资本的持续青睐,全球投资重心将从发达国家转移至新兴市场

  【财新网】(专栏作家 程实 特约作者 钱智俊)“凡事行,有益于理者立之,无益于理者废之。”十年危机爆发之始,时任美联储主席伯南克倡导“行动的勇气”,强调央行应当顶住外部压力而果敢行动。十年危机之中,前任美联储主席耶伦一度犹疑不决,导致货币政策“明紧实松”,宽松遗患绵延至今。十年危机消退之际,通过2月27日至3月1日的首秀,新任美联储主席鲍威尔展现鹰派加息立场,标志着美联储重拾行动的勇气,货币政策正常化步伐不会放缓。我们认为,鲍威尔的鹰派加息立场,既是对耶伦鸽派偏误的理性矫正,更是对美国供给侧改革的有力支撑,有望进一步巩固美国经济复苏的内生动力。对于全球市场而言,美联储鹰派加息确证和强化了全球经济的真实普遍复苏趋势,将加速全球投资重心从货币幻觉转向实体经济,从发达国家转向新兴市场。

责任编辑:张帆
版面编辑:刘明晖

观点频道所发布文章及图片之版权属作者本人及/或相关权利人所有,未经作者及/或相关权利人单独授权,任何网站、平面媒体不得予以转载。财新网对相关媒体的网站信息内容转载授权并不包括上述文章及图片。文章均为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财新网的立场和观点。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