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观点

鲍威尔会重蹈格林斯潘覆辙吗

2017年12月05日 10:10
T中
如果确实对于银行监管缺乏应有警惕,将是鲍威尔悔之不及的一个阴影

  【财新网】(专栏作家 吴谦立)前面说过鲍威尔(Jerome Powell)是目前政治现实下出任美联储主席的最优选择。

  就在参议院开始审核他的任职资格时,共和党在参议院的领袖麦康奈尔(Mitch McConnell)已经明确表示会支持他,当初投票反对过他出任美联储理事的四名共和党议员,比如银行委员会主席克拉珀(Mike Crapo),也表示当初的反对是对奥巴马政府以及美联储实行量化宽松政策的抗议,现在只要鲍威尔表示将来不再动用量化宽松这样的手段就会转而支持。因此,上星期二的听证会上总体气氛比较轻松,共和党议员们固然基本上行礼如仪,民主党议员里面除了华伦(Elizabeth Warren)参议员一再在核心议题上面步步紧逼外,也许相关的货币政策以及金融监管议题过于专业,议员们真正内行的不多,质询时的问答主要只是想在电视镜头前刷存在感。同时,鲍威尔的目的在于通过审议,因此选择走安全策略,尽可能在回答中避免发生争议,整个听证会总体上波澜不惊。

责任编辑:张帆
版面编辑:刘明晖

观点频道所发布文章及图片之版权属作者本人及/或相关权利人所有,未经作者及/或相关权利人单独授权,任何网站、平面媒体不得予以转载。财新网对相关媒体的网站信息内容转载授权并不包括上述文章及图片。文章均为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财新网的立场和观点。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