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观点

按评估值征房地产税,准备好了吗

2017年12月20日 10:39
T中
从价计征必然涉及房地产估价问题,好在这并不是不可逾越的障碍,世界各国已经积累了很多经验,中国的房地产估价师在这几年也已经基本上掌握了这些估价技术

  【财新网】(专栏作家 廖俊平)2017年12月20日的《人民日报》第7版发表了财政部长肖捷的署名文章《深化税改 加快建立现代财政制度》,有媒体在转发的时候把这篇全面阐述税改和建立现代财政制度的长文用了一个吸引眼球的标题来浓缩:对个人住房按评估值征房地产税。

  这两年媒体往往抓住一切和房地产税有关的话语做文章,笔者觉得对此已无评论的必要,包括按评估值征房地产税,实际上早已不是新鲜话题(见附文《澄清房地产税的几个基本概念》)。

责任编辑:张帆
版面编辑:刘明晖

观点频道所发布文章及图片之版权属作者本人及/或相关权利人所有,未经作者及/或相关权利人单独授权,任何网站、平面媒体不得予以转载。财新网对相关媒体的网站信息内容转载授权并不包括上述文章及图片。文章均为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财新网的立场和观点。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