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观点

房产税开征的必然性

2017年04月14日 10:59
T中
改革的真实意图是,改善地方财政状况,为地方政府开辟稳定财源

  【财新网】(专栏作家 王和俊)针对住宅保有环节的房产税缺失,使得税收对房地产市场的调节作用和对地方政府财政的支持作用均无法充分发挥,再考虑到我国房地产税制存在种类繁多、征收多门等不合理现状,房产税改革(尤其是增加保有环节税收)是必然趋势。更为重要的是,随着城市化进程慢慢进入尾声,房地产市场一级开发也逐渐趋于结束,未来房地产市场会进入存量房时代,地方土地收入的减少,需要多元渠道的弥补,而开征房产税必然是符合国际惯例的常规手段。让我们从房产税的历史和现状来剖析开征的必然性吧。

责任编辑:张帆
版面编辑:刘潇

观点频道所发布文章及图片之版权属作者本人及/或相关权利人所有,未经作者及/或相关权利人单独授权,任何网站、平面媒体不得予以转载。财新网对相关媒体的网站信息内容转载授权并不包括上述文章及图片。文章均为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财新网的立场和观点。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