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观点

终结现金贷乱象的唯一手段是持牌经营

2017年10月27日 11:19
T中
终结现金贷乱象的唯一手段,就是让现金贷彻底暴露在阳光下,进行持牌经营,并使银行进入现金贷行业,让守信的现金贷用户有机会获得低成本资金。现金贷证明,普惠金融不仅可以挣钱,而且可能挣到大钱

  【财新网】(专栏作家 郭宇航)一场以现金贷为目标的雷霆行动已经在酝酿。

  有人说众生皆苦,谁还没个手头紧的时候?虽然银行资金浩浩荡荡,但远水难解近渴,于是才有现金贷,是为因果。

  我观察现金贷将近3年,眼看它起高楼,也知道光鲜背后的惊心动魄。我无意为现金贷洗地,但想说一说很多不为人知的另一面。

  现金贷是个工具,当下也许乱象丛生,产品的超高利率、催收骚扰、隐私泄露、共债风险等弊端急需改变,要改变这些,监管的合理介入不可或缺。美国已在加速治理现金贷,不少做法值得借鉴。

  

没有调查就没有发言权

责任编辑:张帆
版面编辑:刘明晖

观点频道所发布文章及图片之版权属作者本人及/或相关权利人所有,未经作者及/或相关权利人单独授权,任何网站、平面媒体不得予以转载。财新网对相关媒体的网站信息内容转载授权并不包括上述文章及图片。文章均为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财新网的立场和观点。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