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观点

陈艳艳:北京首条自行车高速路会带来哪些改变?

2017年10月16日 16:17
T中
在新城与主城之间,包括大的组团之间,自行车快速路形式具有一定的现实意义。对于道路条件已经基本形成的主体城区,恐怕并不适宜大规模建设自行车快速路

  【财新网】/意见领袖(记者 周东旭)背景:近日,北京市城市道路养护管理中心副主任甘锋透露,北京正研究试点建设全市首条封闭式的自行车高速路,连通天通苑至中关村,起到保障居住在天通苑回龙观等地区的上班族往返到上地、中关村的自行车骑行通勤需求。北京市规划院一份调研报告显示,回龙观有近两成居民的工作地点在中关村,在上地工作的超16%。

  据了解,该条自行车高速路规划全长近9公里,采用上下行双幅道路设计,道路宽度在5米至7米。对于符合建设条件的路段采用地面道路,不具备通行条件的则采用高架桥形式,将于明年逐步落地。

责任编辑:张帆
版面编辑:邱楠添

首席赞赏官虚位以待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