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观点

美元指数走向何方

2017年09月20日 15:39
T中
虽然利空因素扎堆使美元指数承压,但这些短期冲击不具有持续性,美元继续下挫不具备基本面支撑,指数反弹的趋势将延续

  文 | 何晓斌 丁晓峰 吴笛

  8月以来美元指数跌幅加剧,近日又有所反弹,但美元指数再次大幅走弱的概率较小,年内在91点上方筑底是大概率。8月飓风灾害、非农数据以及美国政府内部矛盾等利空因素扎堆使美元指数再次承压,但这些短期冲击不具有持续性,美元指数筑底反弹的逻辑依然存在。

  伴随着美指走弱,人民币兑美元汇率突破6.5重要关口。此次人民币升值主要源于美元自身的疲软。对跨境资金流出的监管趋严以及“踩踏式”的结汇进一步推升人民币汇率。我们判断,年内人民币进一步大幅升值的可能性较小。人民币进一步升值不利于中国出口的增长,央行的风险准备金最新调整也显现出人民币维稳的信号。所以,我们认为判断6.5在大概率上成为人民币兑美元的高点,人民币开始盘整或缓慢向下的概率较大,目前人民币已经有小幅回落的趋势,年内可能重新回落到6.8上下。

责任编辑:张帆
版面编辑:李丽莎

2人赞赏

观点频道所发布文章及图片之版权属作者本人及/或相关权利人所有,未经作者及/或相关权利人单独授权,任何网站、平面媒体不得予以转载。财新网对相关媒体的网站信息内容转载授权并不包括上述文章及图片。文章均为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财新网的立场和观点。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29省份一季度经济成绩单出炉 吉渝苏领跑、海南增速明显放缓

港交所成立史美伦奖学金 资助国际金融学科学生

广东强对流天气持续 龙卷风袭广州致5死33伤

显影|商品房自拆自建僵局

病案录|庄辉院士详解乙肝诊疗新指南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