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观点

本轮加息周期下的美元指数是否到顶

2017年04月01日 12:51
T中
从长期趋势来看,美国经济基本面是影响美元指数走势的长驱动力,中期来看,美元名义利率和实际利率(加息或降息周期)影响较大,短期内则可能受到国际资本套利等影响

  【财新网】(专栏作家 王龙)一、美元指数的历史发展

  目前市场上的美元指数一般有三种,第一种是DXY,也即是当前最为流行的对6种主要货币汇率加权指数,由美国洲际交易所公布。第二种是基于流动性的美元指数,如道琼斯FXCM美元指数。第三种是FED根据贸易加权而创建的广义美元指数,包含发达国家和新兴国家的26种货币。

  本文研究第一种美元指数走势,也是目前市场上广泛关注的一个指标。目前在DXY中,欧元、日元、英镑、加元、瑞典克朗、瑞士法郎分别占比57.6%、13.6%、11.9%、9.1%、4.2%、3.6%。1999年欧元推出后,DXY中货币权重做过一次调整,调整后的欧元汇率对美元指数走势影响最大。

责任编辑:张帆
版面编辑:陈华懿子

观点频道所发布文章及图片之版权属作者本人及/或相关权利人所有,未经作者及/或相关权利人单独授权,任何网站、平面媒体不得予以转载。财新网对相关媒体的网站信息内容转载授权并不包括上述文章及图片。文章均为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财新网的立场和观点。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