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观点

银行理财收益率缘何居高难下

2017年07月06日 13:50
T中
银行整体存款规模增长乏力,导致银行之间争夺存款加剧,加之资产回报率依然较高,使得这种争夺在未来短期内可以维持

  【财新网】(专栏作家 赵博文)6月以来,银行间市场资金面异常宽松,进入7月,更是可以用“资金泛滥”来形容。当前,银行间7天加权平均回购利率已降至3%,1个月期同业存单利率降至4%左右,即使3个月期跨季存单利率也只在4.4%附近。然而,与如此宽松的资金面相对的是,银行发行理财产品的收益率却居高不下,平均高于同期限同业存单利率40-80BP,而股份制银行甚至更高。

  我们认为造成理财收益率与资金利率走势相悖的原因主要有以下几点:

  首先,理财收益率更多受到资产收益率拉动。

责任编辑:张帆
版面编辑:张翔宇

观点频道所发布文章及图片之版权属作者本人及/或相关权利人所有,未经作者及/或相关权利人单独授权,任何网站、平面媒体不得予以转载。财新网对相关媒体的网站信息内容转载授权并不包括上述文章及图片。文章均为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财新网的立场和观点。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