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观点

下半年全球经济展望:均衡的位移

2017年06月19日 16:41
T中
全球总需求收缩,需求曲线的左移在所难免;总供给可能扩张,供给曲线右移的幅度取决于结构性改革的力度,最终受到政治经济博弈的影响;未来均衡坐标的不确定性主要集中在供给曲线的移动能抵消多少经济下行的压力

  【财新网】(专栏作家 程实)世易时移,变法宜矣,譬之若良药,病万变,药亦万变。”国际金融危机已过一旬,需求端的政策瓶颈锁定了短期反弹的上限,全球化退潮和供给端发力的叠加左右着复苏势头的延续。在宏观乱纪元中,周期的躁动无法阻止均衡的嬗变,长期疲软后的边际改善终需要结构性调整加以巩固。展望下半年,再通胀已经终结,全球经济转折正在发生,新均衡的坐标有赖于决策者的选择和集体行动的理性。受金融条件边际收紧的影响,资本市场面临一定压力,稀缺的确定性仍将是长期比较优势的来源。

责任编辑:张帆
版面编辑:邱楠添

观点频道所发布文章及图片之版权属作者本人及/或相关权利人所有,未经作者及/或相关权利人单独授权,任何网站、平面媒体不得予以转载。财新网对相关媒体的网站信息内容转载授权并不包括上述文章及图片。文章均为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财新网的立场和观点。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