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观点

“一带一路”:从供给侧突破全球经济治理困局

2017年05月12日 14:07
T中
即将召开的“一带一路”高端峰会,不仅将奠定沿线区域多边机制的基础,更将为全球经济治理带来新变革。人民币国际化和区域政策协调机制有望成为本次峰会的核心亮点

  【财新网】(专栏作家 程实)“两岸猿声啼不住,轻舟已过万重山。”2017年既是危机十载的回首之年,也是“一带一路”全面推进的加速之年。随着本轮危机进入全球秩序危机阶段,需求侧政策瓶颈和全球化退潮相互叠加,构成了全球经济治理的长期困局。直面这一挑战,“一带一路”战略将引领区域经济的供给侧改革,开启“多元化”的全球化浪潮,进而推动全球经济治理体系突破困局。有鉴于此,我们认为,即将召开的“一带一路”高端峰会,不仅将奠定沿线区域多边机制的基础,更将为全球经济治理带来新变革。人民币国际化和区域政策协调机制有望成为本次峰会的核心亮点,有助于激活区域经济的长周期复苏动力,为沿线国家的共同发展创造新的历史机遇。

责任编辑:张帆
版面编辑:陈华懿子

观点频道所发布文章及图片之版权属作者本人及/或相关权利人所有,未经作者及/或相关权利人单独授权,任何网站、平面媒体不得予以转载。财新网对相关媒体的网站信息内容转载授权并不包括上述文章及图片。文章均为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财新网的立场和观点。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