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观点

开发投资逆势上涨,未来房价是涨是跌

2017年06月07日 15:57
T中
房企对房地产市场的中短期前景持谨慎态度——当前一二线城市房价在强力房地产调控作用下已经出现回落苗头,三四线城市房地产市场火爆行情见顶回落的概率也将大增。

  【财新网】(作者 黄志龙)当前,在持续不断的调控措施影响下,全国房地产销售额增速快速回落。然而,全国房地产开发投资却逆势持续上涨,超出了大多数分析人士的预期。让人不禁要问:房地产开发投资逆势上涨的动因是什么?增长的动力与前景能否保持?

  房地产投资与房地产销售的趋势背离

  首先,来看一下房地产开发投资加速增长和房地产销售增速快速回落的背离现象。

  自2016年10月新一轮房地产调控以来,全国商品房销售额增速连续7个月回落,至今年4月已回落至20.1%,增速为去年9月的一半。在此期间,房地产开发投资增速却连续5个月不断攀高,至今年4月已上升至9.3%,成为稳定固定资产投资的核心动力。

责任编辑:张帆
版面编辑:陈华懿子

观点频道所发布文章及图片之版权属作者本人及/或相关权利人所有,未经作者及/或相关权利人单独授权,任何网站、平面媒体不得予以转载。财新网对相关媒体的网站信息内容转载授权并不包括上述文章及图片。文章均为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财新网的立场和观点。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