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观点

个人海外投资的正确姿势

2017年05月16日 10:39
T中
树立正确的资产配置理念,在专业机构指导下筛选出最合适自己的一篮子基金,并定期检视进行调整,才是个人进行海外投资的正确姿势

  【财新网】(专栏作家 李婷)在国内,海外投资早已不是富人的专利,普通人也同样有了此类需求。无论是为子女留学,移民养老,抑或只是单纯想让资产更多元化,需求多种多样。但大部分人对究竟该如何进行海外投资知之甚少,兑换了外币后只能放在银行里拿微薄的利息。

  事实上,与国内尚不成熟的风险定价体系相比,海外金融市场经过了一百多年的风风雨雨,已经形成了一套较为有效的“收益与风险匹配”的机制。由于上一轮金融危机后各国央行的轮番量化宽松,无风险利率被压到了前所未有的低水平。换句话说,想要不承担风险,银行的定期存款利率在0.1%-1%不等。如果愿意锁定五到八年甚至更长的期限,私募股权市场的年化收益率可以达到10%以上。但是既想要流动性,又不愿承担风险,同时还期望一个远高于无风险利率的收益,这在海外投资中几乎是一件不可能完成的任务。

责任编辑:张帆
版面编辑:张柘

观点频道所发布文章及图片之版权属作者本人及/或相关权利人所有,未经作者及/或相关权利人单独授权,任何网站、平面媒体不得予以转载。财新网对相关媒体的网站信息内容转载授权并不包括上述文章及图片。文章均为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财新网的立场和观点。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