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观点

海外投资如何选择QDII基金

2017年03月24日 10:34
T中
目前多数QDII名义上说“全球精选”,实际上却还是重仓中概股。国内基金公司“内战内行,外战外行”的主要原因在于错误地选择了主动投资的对象

  【财新网】(专栏作家 诸正)想象一下你平时在健身房锻炼,这时过来一位健身教练说能让你快速减肥,结果把你练伤了,还理直气壮地向你拿培训费,这时你是不是想骂人?没错,这位健身教练的做法就是中国绝大多数QDII基金经理的做法。

  过度专注中概股和美国市场使他们不仅没有为客户合理分散风险,还使基金投资回报跑输指数基准。有海外投资需求的投资者们应该选择指数基金和覆盖多地域特别是其他新兴市场的QDII基金。

  金融世界里唯一的免费午餐就是风险分散。虽然全球化使得各国经济的关联性增强,但各国不尽相同的要素特点和经济周期使得跨地区投资的波动性远小于押宝于单个国家。通过多元化投资分散风险应该是海外投资的首要出发点。然而,目前多数QDII名义上说“全球精选”,实际上却还是重仓中概股。由于中概股与A股有着高度的相关性,偏好中概股的基金经理们使客户的投资组合过分暴露在中国因素的风险下。即使客户们真的偏好这样的风险,投资A股或者港股也要好过付给QDII基金高昂的管理费用购买在美国上市的中概股。

责任编辑:张帆
版面编辑:刘潇

观点频道所发布文章及图片之版权属作者本人及/或相关权利人所有,未经作者及/或相关权利人单独授权,任何网站、平面媒体不得予以转载。财新网对相关媒体的网站信息内容转载授权并不包括上述文章及图片。文章均为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财新网的立场和观点。

推荐阅读

特稿|为何换表后费用大涨?智能燃气表背后的“秘密”

上海两大国资投资平台合并重组 总资产超1300亿元

范一飞案一审开庭 受贿3.86亿元

台积电一季度业绩超预期 预计2024年AI服务器芯片营收至少翻倍

经济学家胡必亮逝世,终年62岁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