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观点

何时能见债市曙光?

2017年04月21日 10:38
T中
贷款不行“非标”兴,“非标”灭了同业兴,同业灭了还会有其他的“创新”层出不穷。只要银行资产方,尤其是贷款的诸多非市场化因素仍然存在,银行为求生存,猫鼠游戏就会一直继续下去

  【财新网】(专栏作家 赵博文)4月以来,债市曾被寄予的季初会有一轮上涨行情的热望,首先被严厉的监管政策浇灭,继而被靓丽的经济数据冰封,最后被委外的大规模赎回粉碎。虽然我们从去年10月以来一直建议机构谨慎操作,目前的债券走势也完全符合我们之前的判断,但作为债市的一员,看到债市如此命运多舛,我们更觉需要尽力拨开当前的浑沌,找寻债市的曙光。因此,我们尝试对当前横亘债市的几个问题进行探讨。

  问题一:同业不死,债市不兴?

责任编辑:霍侃
版面编辑:卢玲艳

观点频道所发布文章及图片之版权属作者本人及/或相关权利人所有,未经作者及/或相关权利人单独授权,任何网站、平面媒体不得予以转载。财新网对相关媒体的网站信息内容转载授权并不包括上述文章及图片。文章均为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财新网的立场和观点。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