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观点

第三方债务催收与金融消费者保护

2017年03月29日 17:21
T中
目前我国债务催收行业也存在一些薄弱环节和制约因素,亟需出台相应的法律规范对其进行管理,以确保其规范化、阳光化发展;国外与港台地区第三方债务催收的法律规范与监管政策对于我国债务催收市场特别是第三方债务催收市场的规范发展及金融消费者保护具有借鉴意义

  【财新网】(专栏作家 孙天琦)在我国消费信贷快速增长、信用卡发卡量和交易量显著增加、民间借贷比较活跃及互联网金融迅速发展的背景下,第三方债务催收行业这几年迅速发展,它是金融市场、信贷市场不断成熟过程中的产物,是信用关系发达、整个信贷链条分工不断细化的一个表现。目前我国债务催收行业也存在一些薄弱环节和制约因素,亟需出台相应的法律规范对其进行管理,以确保其规范化、阳光化发展,比如明确债务催收行业行政主管机构、推动出台债务催收行业法律法规、研究组建债务催收行业自律组织、出台债务催收行业自律公约、关注债务催收行业高新科技催收手段的发展和规范、研究出台个人破产制度、优化信用环境、严厉打击逃废债行为等等。

责任编辑:张帆
版面编辑:李丽莎

观点频道所发布文章及图片之版权属作者本人及/或相关权利人所有,未经作者及/或相关权利人单独授权,任何网站、平面媒体不得予以转载。财新网对相关媒体的网站信息内容转载授权并不包括上述文章及图片。文章均为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财新网的立场和观点。

推荐阅读

财新周刊|格里芬谈中国竞争力

民营眼科诊疗量回升 白内障手术收入增长迅猛

今日收盘:A股放量大涨 北向资金净买入超200亿元

爱马仕领跑奢侈品增长 日本市场增长最快

楼继伟:社保分散化分级化,不是特色是缺憾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