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观点

深入骨髓之“胀”

2017年03月21日 19:21
T中
偏离均衡是可以长时间存在的,向均衡回归也是可以在漫漫时空隧道中穿梭的。这个时间越长,经济所承受的负向作用也越多。这意味着你将长时间待在“胀”的桑拿房中

  【财新网】(专栏作家 刘煜辉)深入骨髓的“胀”

  这是那种深入骨髓的“胀”。

  没有什么比债性世界的交易状态更能衡量中国真实的“胀”。

  去年我们讲债的交易策略,叫“从交易趋势到交易波动”,去年头十个月还可以这样讲。但最后两个月的状态来看,交易波动实际上也没法做了。10月24号开始的六个交易周将过去两年半的升幅全部跌掉,有点溃败如斯的意思。价格还在其次,关键是信用债市场的流动性从此一蹶不振,事实上处于耗散状态。这意味着价格的远景晦暗。

责任编辑:张帆
版面编辑:张柘

观点频道所发布文章及图片之版权属作者本人及/或相关权利人所有,未经作者及/或相关权利人单独授权,任何网站、平面媒体不得予以转载。财新网对相关媒体的网站信息内容转载授权并不包括上述文章及图片。文章均为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财新网的立场和观点。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