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观点

为什么特朗普“禁穆令”屡战屡败

2017年02月05日 14:45
T中
这充分说明特朗普的禁穆令是仓促出台,且在出台前没有经过法律分析

  【财新网】(专栏作家 陈立彤)美国东部时间2月4日,美国总统特朗普所有关于限制七国穆斯林居民进入美国的总统令(“禁穆令”)遭遇大逆转。国土安全部发布声明称,遵照法官的裁决,国土安全部已经停止执行禁穆令且已经恢复到标准政策和程序的执行过程中。这个法官就是华盛顿州西雅图联邦法官罗伯特(James Robart);这个裁决就是罗伯特法官于美国太平洋时间2月3日晚所做出的裁决,要求全国暂停实施禁穆令。

  特朗普在4日连发推文批驳罗伯特法官,并于同日下午向美国第九巡回法院提起上诉。但到现在为止,特朗普的禁穆令尚没有足够硬的事实和理由来支撑——这与特朗普与其前任代理司法部长萨利-叶慈(Sally Yates)的冲突可见一斑——总统的行政命令竟然遭遇其司法部长的公开抵抗。这充分说明了特朗普的禁穆令是仓促出台,且在出台前没有经过法律分析。

责任编辑:张帆
版面编辑:王永

观点频道所发布文章及图片之版权属作者本人及/或相关权利人所有,未经作者及/或相关权利人单独授权,任何网站、平面媒体不得予以转载。财新网对相关媒体的网站信息内容转载授权并不包括上述文章及图片。文章均为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财新网的立场和观点。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