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观点

紧急辟谣:特朗普没有废除石油和天然气业海外反腐法规

2017年02月04日 08:36
T中
新闻里面所说的是“不必披露在世界各地进行资源交易时向外国政府交付的款项”,而不是外国政府官员。差别两个字,但意思完全不同!

  【财新网】(专栏作家 陈立彤)转发于中国各大媒体甚至合规专业平台的文章《特朗普废除石油和天然气业海外反腐法规》或《特朗普又砍奥巴马一刀油气业海外反腐法规被废除》,其作为结论的标题是错误的,严重误导读者。

  该文章里面的内容提到“美国国会众议院于当地时间2月1日通过一项决议,废除一项尚未生效的石油和天然气业反腐败规定。松绑之后,埃克森美孚、雪佛龙等石油巨头不必披露在世界各地进行资源交易时向外国政府交付的款项,因此能节省大笔支出,同时能够接续在其他国家的运作。”文中这些就美国一些新闻和评论所做的字对字的翻译,包括文章里面的其他一些事实、数字等与原文没有太大的出入,但就此得出特朗普废除石油和天然气业海外反腐法规的结论是错误的。

责任编辑:张帆
版面编辑:张柘

观点频道所发布文章及图片之版权属作者本人及/或相关权利人所有,未经作者及/或相关权利人单独授权,任何网站、平面媒体不得予以转载。财新网对相关媒体的网站信息内容转载授权并不包括上述文章及图片。文章均为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财新网的立场和观点。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