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观点

治霾,中国须制定全球最严格标准

2017年01月22日 14:28
T中
想要彻底地治理河北之霾,这是唯一可以走得通的道路,而且走这条路的代价并不是很大

  【财新网】(专栏作家 陶光远)2016年,我陪欧洲某著名钢铁技术公司的两个工程师在河北某钢铁公司考察烧结工艺结束后,这两位工程师告诉我,按照欧盟的标准,这个钢铁公司的烧结工艺的烟气排放是比较清洁的,虽然与欧盟的最高水平有一些差距,但欧盟很多钢铁企业的烧结工艺的烟气排放还没有这个企业清洁,印度等国当然就差得就更远了。

  这也就是说,河北省的很多钢铁企业,污染物的减排水平尽管在全世界还不是十分领先,但已属于相对先进的了。其实这从河北省的污染物排放标准上也可以反映出来。譬如,烧结机的燃烧烟气颗粒物排放上限,河北省的地方标准就比国家标准要严格。

责任编辑:张帆
版面编辑:丁璐璐

观点频道所发布文章及图片之版权属作者本人及/或相关权利人所有,未经作者及/或相关权利人单独授权,任何网站、平面媒体不得予以转载。财新网对相关媒体的网站信息内容转载授权并不包括上述文章及图片。文章均为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财新网的立场和观点。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