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观点

互联网金融行业将现四大变局

2016年10月26日 16:00
T中
在目前的监管框架下,随着合规整改,互联网金融行业的商业模式将发生重要变化,深刻改变行业的竞争格局和发展空间

  【财新网】(作者 薛洪言)近日,《互联网金融风险专项整治工作实施方案》(下称《实施方案》)在国务院网站正式发布。随着这份今年4月份即内部传达的文件的公开发布,舆论的焦点再次转回到已经持续半年有余的“互联网金融专项整治活动”上来。自2015年10月以来,以打击“非法集资”为抓手,互联网金融逐渐步入规范和整治阶段,以今年4月14日国务院召开电视电话会议统一部署整治行动为标志,互联网金融的政策环境和监管环境发生了重要变化。与之相应,其行业竞争环境、商业模式和发展前景也都有了深刻变化。

责任编辑:张帆
版面编辑:李丽莎

观点频道所发布文章及图片之版权属作者本人及/或相关权利人所有,未经作者及/或相关权利人单独授权,任何网站、平面媒体不得予以转载。财新网对相关媒体的网站信息内容转载授权并不包括上述文章及图片。文章均为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财新网的立场和观点。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