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T中

利用大数据构建互联网金融情绪指数

2016年08月09日 15:50
黄益平
黄益平

北京大学国家发展研究院经济学教授、资深研究员

过去三年多来,对互联网金融的关注度一直在上升,虽然最近出现了一些波动。在不同时期对不同业务关注度的更替十分明显。对互联网金融的情感度一直在正负之间大幅震荡,对于P2P业务的情感度的震荡尤其激烈

  【财新网】(特约作者 王靖一 专栏作家 黄益平)从三年前余额宝上线到近期P2P平台问题频发,公众对互联网金融的情绪也从热烈的追捧转向了普遍的质疑。当然,中国互联网金融的故事还远未结束,公众的情绪也并不是简单的0、1选择。即便当下公众对P2P平台的情绪相当负面,平台的资金交易量依然在稳步增长。新兴产业的发展历史,向来是创新与泡沫并存、理性与疯狂同在。泡沫也不一定就是行业的终点,美国的互联网泡沫散去之后,留下了一批全球性的行业领导者。关键是是不要让泡沫摧毁创新,不要让疯狂替代理性。因此,准确把握行业发展的状况至关重要。

责任编辑:张帆 | 版面编辑:张柘

观点频道所发布文章及图片之版权属作者本人及/或相关权利人所有,未经作者及/或相关权利人单独授权,任何网站、平面媒体不得予以转载。财新网对相关媒体的网站信息内容转载授权并不包括上述文章及图片。文章均为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财新网的立场和观点。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

订阅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