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观点

我看美国大选(五):一场热闹与门道俱佳的大戏

2016年09月28日 14:32
T中
希拉里和特朗普的第一场辩论无论是“热闹”还是“门道”都极为叫座,令人大开眼界

  【财新网】(专栏作家 宦国苍)从1980年开始,笔者一直关注美国总统候选人的第一场辩论,因为第一场辩论往往可以清楚地告诉观众候选人的基本特点(主张、能力与个性)。9月27日上午(纽约时间周一晚上)希拉里特朗普的第一场辩论无论是“热闹”还是“门道”都极为叫座,令人大开眼界。

  全局掌控。希拉里始终处于主动地位,她掌握细节和数据,而且逻辑、用词、节奏均恰到好处,没有犯任何明显的错误。她攻防得当,一旦发现对方露出漏洞,立即抓住不放,并且经常引诱对方犯错。特朗普虽然在最初20分钟表现稳定,能够集中精力谈论问题,但是很快就失去耐心,经常打断希拉里和主持人。他基本不了解他需要引据的细节,并且跟着希拉里的战术和逻辑走。

责任编辑:张帆
版面编辑:陈华懿子

观点频道所发布文章及图片之版权属作者本人及/或相关权利人所有,未经作者及/或相关权利人单独授权,任何网站、平面媒体不得予以转载。财新网对相关媒体的网站信息内容转载授权并不包括上述文章及图片。文章均为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财新网的立场和观点。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