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观点

索罗斯高位减持黄金仓位释放什么信号

2016年08月23日 08:04
T中
资产荒的后果就是全球资产估值均会出现提升,只是时间早晚的问题。这种资产轮动的表现之一,就是今年涨得好的资产,一般是去年涨得差的资产

  【财新网】(作者 左俊义)据《国际金融报》报道,随着黄金价格高位震荡,索罗斯近期大幅减持了所持的黄金股票仓位;另一方面,全球资金涌入新兴股票和债券市场,EPFR统计数据显示,投资者在过去6周向新兴股票市场基金投入了130亿美元。那么,怎么解读当前的国际资金流动?黄金价格又将何去何从呢?

  先来看国际资金对新兴市场资产的态度。从2015年4月资金撤出新兴市场,到2016年1月之后资金重回新兴市场,国际资金对新兴市场的看法经历了一波轮回。从资产收益看,8月6日至19日这两周新兴市场股票、汇率、公司债、美元国债等均取得不错的收益,在各类资产中脱颖而出(参见下图)。

责任编辑:张帆
版面编辑:陈华懿子

观点频道所发布文章及图片之版权属作者本人及/或相关权利人所有,未经作者及/或相关权利人单独授权,任何网站、平面媒体不得予以转载。财新网对相关媒体的网站信息内容转载授权并不包括上述文章及图片。文章均为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财新网的立场和观点。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