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观点

黄金的投资逻辑

2016年08月09日 08:00
T中
无论从黄金的短期交易性避险需求,还是美国实际利率趋势,黄金在今后一段时间具有一定的保值增值功能。但是,必须清醒认识到,黄金价格只有当出现持续“滞胀”才有大机会

  【财新网】(专栏作家 刘陈杰)黄金具有保值和避险的功能,事实上这也是黄金最重要的两大投资属性。2016年初至今以来,黄金价格上涨接近30%,俨然成为大类资产配置中的明星。特别是今年6月底英国投票决定脱欧之后,全球避险情绪高涨,黄金价格进一步抬升。放长视角来看,自上世纪七十年代初以来,黄金上涨了33倍,年化收益率约为10%,高于美国股票和固定收益类产品的年化收益率。在全球经济增长缺乏亮点,各大经济体持续货币宽松的背景下,投资黄金重新成为了热点话题。   

责任编辑:张帆
版面编辑:张柘

观点频道所发布文章及图片之版权属作者本人及/或相关权利人所有,未经作者及/或相关权利人单独授权,任何网站、平面媒体不得予以转载。财新网对相关媒体的网站信息内容转载授权并不包括上述文章及图片。文章均为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财新网的立场和观点。

推荐阅读

财新周刊|钢市寒冬未尽

华为产品节奏重回正轨 P70系列如何搅动市场?

GPT革命|Meta发布新一代开源模型 模型开闭源之争持续

范一飞案一审开庭 受贿3.86亿元

经济学家胡必亮逝世,终年62岁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