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观点

警惕“股灾”在债市重演

2016年07月22日 16:03
T中
7月15日以来,长端利率债收益率下行5BP左右,目前10年期国债收益率已经跌破2.8%关口,“债市陷阱”已经进入最后关头

  【财新网】(专栏作家 邓海清 特约作者 陈曦)7月15日二季度经济数据公布,GDP同比持平6.7%,维持中国经济L型拐点已现的判断,推荐四大交易策略“股市铁底,商品政策牛,黄金是坑,债是陷阱”。

  7月15日以来,长端利率债收益率下行5BP左右,目前10年期国债收益率已经跌破2.8%关口,“债市陷阱”已经进入最后关头。

  在本文中,将阐述债券市场分析框架,分析近期债券收益率下行的逻辑,解释为何我们认为“债是陷阱”。

  需要警惕,在央行未来不货币宽松的情况下过度投资长端债券,与在4000点之上买股票类似,都是博取资本利得收益、击鼓传花式的“危险游戏”,需警惕“股灾”在债市重演。

责任编辑:张帆
版面编辑:陈华懿子

观点频道所发布文章及图片之版权属作者本人及/或相关权利人所有,未经作者及/或相关权利人单独授权,任何网站、平面媒体不得予以转载。财新网对相关媒体的网站信息内容转载授权并不包括上述文章及图片。文章均为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财新网的立场和观点。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