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观点

职场潜意识

2016年07月15日 12:12
T中
遭逢潜意识中的负面影响时,只有提升专注心,并尝试寻找这个干扰力量的源头,才有机会能直接面对它、减低它的不良干扰

  【财新网】(专栏作家 陈嫦芬)“潜意识”是本能、冲动、生理驱动力与身体机能的管控中心;既然是“潜”意识,就不是我们自己能够轻易觉察到的。“潜意识”是确实存在的意念库,只是超越了人类一般理智所能察觉的范畴。每个人都被一个庞大的、无形的潜意识圈所包围着,从最原始的本能到最高层次的神性;这些我们无法清晰意识到的领域,统称为“潜意识”。

  人的“潜意识”里存在庞大的记忆与信息资源库,无声无息地操控着每个人生理及心理的运作系统。至于对“潜意识”全貌的了解,科学家目前只能片段地臆测其中若干层面,让人们一窥生命的奥秘。在对“潜意识”已知的了解中,我们知道记忆库里的许多信息来自个人的成长历程,自学习、工作、生活上所累积的点滴信息。另有一部分是与生俱来的,包括了父母亲的生命经验,甚至祖父母、远祖的行为模式都可能会存纳于其中,此部分主要从家庭传承的思想及生活习性中验证。个人在不知不觉中,直接或间接循着这些累积的总体记忆进行日常活动。

责任编辑:张帆
版面编辑:王永

观点频道所发布文章及图片之版权属作者本人及/或相关权利人所有,未经作者及/或相关权利人单独授权,任何网站、平面媒体不得予以转载。财新网对相关媒体的网站信息内容转载授权并不包括上述文章及图片。文章均为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财新网的立场和观点。

推荐阅读

赴港商务签注逗留期翻倍 人才签注拓展至北京上海

字节跳动反腐开除61人 四人涉刑事案件

央行上海总部:一季度住户存款定期化趋势有所减弱

特斯拉达到中国汽车数据安全要求 不再受禁停禁行限制

干预缺位 日元对美元跌破160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