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观点

中国信贷政策收缩已经开始了吗

2016年05月16日 08:51
T中
中国的货币政策在回归稳健的过程中会有所收紧,但急剧发生方向性转变也会有很大风险

  【财新网】(专栏作家 沈建光)央行5‎月13日发布信贷数据,4月新增人民币贷款从3月的1.37万亿元大幅下降60%,至5556亿元,不及预期8000亿元;社会融资规模从3月2.3万亿骤降68%至7510亿元,只达到预期1.3万亿的一半;M2增速也从13.4%降至12.8%。其中,非金融企业及机关团体中长期贷款减少430亿元,是信贷数据统计开始以来的最低值。结合《人民日报》9日头版头条刊登的“权威人士”对中国经济形势评价中“要彻底抛弃试图通过宽松货币加码来加快经济增长、做大分母降杠杆的幻想”的发言,令人感觉中国的信货政策已经大幅转向,开启紧缩通道。

责任编辑:张帆
版面编辑:刘潇

观点频道所发布文章及图片之版权属作者本人及/或相关权利人所有,未经作者及/或相关权利人单独授权,任何网站、平面媒体不得予以转载。财新网对相关媒体的网站信息内容转载授权并不包括上述文章及图片。文章均为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财新网的立场和观点。

推荐阅读

马斯克“意外”访华 会推动FSD落地吗?(附视频)

重庆燃气调查发现多计收337.9万元 多地开展“三表”督查

车展观察|“红情绿意”触动中国车企流量焦虑

雪松泡沫破了|编辑荐读

多地警方通告雪松集团子公司涉嫌非法吸存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