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观点

谢绍东:北京为啥不发空气污染红色预警

2015年12月01日 16:05
T中
在预报污染方面,其实可以更放开一些,提早采取减排或防护措施,利于降低污染期间的峰值水平

  【背景】北京最近连续几日遭遇重霾锁城,PM2.5浓度值出现“爆表”。昨日多处监测站点的PM2.5出现超过900微克/立方米的极端峰值污染浓度。11月29日,北京市空气重污染应急指挥部将11月27日启动的黄色预警提升至橙色预警,这是北京今年首次发布橙色预警,上次发布是在2014年10月。

  12月1日,一篇《连续5天重污染,红色预警凭什么还不发?》的文章在微信等社交媒体上流传。文章质疑,根据今年3月修改的《北京市空气重污染应急预案》,预测空气重污染将持续3天以上(72小时以上),可启动红色预警。而自11月27日起,北京已遭遇连续5天重度污染,红色预警为何不发?启动红色预警意味着,应采取中小学、幼儿园停课,企业事业单位根据情况可实行弹性工作制,原则上停止大型露天活动等建议性措施,以及全面范围机动车单双号现象、公务车停驶30%,施工工地停止室外施工作业等强制性应急措施。

责任编辑:张帆
版面编辑:王永

专题
雾霾威胁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楼继伟:社保分散化分级化,不是特色是缺憾

2024中国养老产业论坛

美国一季度GDP远逊预期 纳指开盘跌超2%

广汽与华为重启深度合作 2025年一季度上市首款车型

周延礼:养老金融以商业养老为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