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观点

谢绍东:东北须加强雾霾预报管理

2015年11月10日 08:48
T中
短期来看,针对空气污染问题,东北地区政府部门应当重点加强雾霾的预报和管理。这也是过去被忽视的问题

  【背景】近日,东北三省遭遇严重雾霾污染。据媒体报道,在辽宁省14个地级市中,达到严重污染的城市有11个。其中,沈阳市达到六级严重雾霾污染程度,全市PM2.5均值达到1155(微克/立方米),局地雾霾指数一度突破1400(微克/立方米)。11月9日,环保部已向媒体通报了东北地区雾霾污染相关情况。

  沈阳当地报道称,沈阳上空被浓重的灰白色烟霾笼罩,能见度不足百米,空气中有明显的烟雾味儿,行人则大都佩戴着口罩。市民反映:“出门感觉空气辣眼睛、嗓子难受。”另据新华网报道,11月8日,沈阳市环保局已启动重污染天气一级(红色)预警,但绝大多数市民对应急预案的启动毫不知情,建筑工地仍顶着停工禁令继续施工。

责任编辑:张帆
版面编辑:李丽莎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