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观点

境外发债融资渠道改善

2015年10月12日 10:27
T中
近日国家发改委发布外债管理新政,取消中国企业发行外债的预先审批程序,并允许中国企业将境外发债所募集的资金用于境内项目。这将显著改善中国企业在境外市场发行债券融资的渠道

  【财新网】(特约作者 史季)今年境外人民币债券发行的力度疲弱,预计这种情况将在2015年内持续。但是,市场基本面依然良好,将支持境外人民币债券市场的可持续发展。

  近期发改委发布外债管理新政,取消中国企业发行外债的预先审批程序,表明中央政府持续放松资本管制的态度。这意味着中国企业在境外债券市场的发债融资能力将持续提升。

  最新数据表明,境内人民币债券市场和境外市场出现日益融合的迹象。两个市场的发展即使最终并不完全相同,但依然表现出越来越相似的趋势,并存在类似的驱动因素。

责任编辑:霍侃
版面编辑:邵超

观点频道所发布文章及图片之版权属作者本人及/或相关权利人所有,未经作者及/或相关权利人单独授权,任何网站、平面媒体不得予以转载。财新网对相关媒体的网站信息内容转载授权并不包括上述文章及图片。文章均为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财新网的立场和观点。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