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观点

人民币债券的吸引力

2014年01月16日 08:10
T中
点心债券市场将受益于中国贸易规模的不断扩展以及债券发行的进一步多元化

  【战胜市场】(财新专栏作家 BRYAN COLLINS)虽然美联储近期缩减量化宽松政策的消息在新兴市场引发了不小的震荡,但离岸人民币市场仍然保持着 2013 年以来的良好表现。人民币的相对坚挺为亚洲投资者提供了实现投资稳定性和多元化的理想选择,因此,此趋势有望在未来几个月以至几个季度里延续。

  离岸人民币市场自 2010 年面市以来已经有了长足的发展。对离岸人民币债券的流动性及资产的最初需求主要来自于对人民币的升值预期,但最近几个月,中国领导层积极开放中国的资本账户的措施成为了该市场取得显著发展的结构性动力。展望 2014 年,我们预期点心债券市场将受益于中国贸易规模的不断扩展以及债券发行的进一步多元化。

责任编辑:张帆
版面编辑:闻静

观点频道所发布文章及图片之版权属作者本人及/或相关权利人所有,未经作者及/或相关权利人单独授权,任何网站、平面媒体不得予以转载。财新网对相关媒体的网站信息内容转载授权并不包括上述文章及图片。文章均为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财新网的立场和观点。

推荐阅读

最新财新周刊|无纺布袋的“环保错觉”

铜价时隔两年站上1万美元关口 是否脱离基本面?

专栏|印度经济被高估了吗?(附视频)

宝马计划对沈阳生产基地增加200亿元投资

岚图发布出海战略 力争2030年海外累计销量突破50万辆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