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观点

刘翔离婚与美国同性恋合法:婚姻制度的解构和重构

2015年06月29日 15:46
T中
这两件事情从不同侧面反映了婚姻制度的解构和重构,美国最高法院判决同性恋合法只是对以爱情和幸福为基础的现代婚姻作了一个背书

  【财新网】(专栏作家 于晓华)最近网络上被讨论很多的两件事是:刘翔离婚和美国最高法院判决同性恋合法。姑且不论刘翔结婚9个月就离婚的明星八卦效应,也不论美国最高法院关于同性恋婚姻合法判决的法律和社会争议,这两件事情看起来似乎毫无相关,但这两件事却同时反映了社会思潮和婚姻制度的变化。这两件事情从不同侧面反映了婚姻制度的解构和重构。

  传统婚姻

  传统的婚姻制度是由法律和习惯界定男女组成家庭后的责任和义务。婚姻制度的作用有很多。我个人认为人类发明婚姻制度也包含了经济目的。人类要延续下去,第一要务就是生存和繁衍。

责任编辑:张帆
版面编辑:王永

观点频道所发布文章及图片之版权属作者本人及/或相关权利人所有,未经作者及/或相关权利人单独授权,任何网站、平面媒体不得予以转载。财新网对相关媒体的网站信息内容转载授权并不包括上述文章及图片。文章均为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财新网的立场和观点。

推荐阅读

布林肯谈二度访华成果:要将误判和误解的可能性降到最低

汽车以旧换新细则出台 补贴金额7000元起

【周末深阅读】新兴行业产能过剩

疫苗界“大佬”杨晓明等被罢免全国人大代表

GPT革命|生数科技发布视频大模型 可生成16秒视频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