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观点

金融安全要谨防阴谋论——《金融国策论》序

2015年05月21日 11:30
T中
要善于利用国际金融形势的变化来争取最大的利益,而不是把所有的国际金融活动拒之门外

  成思危|文

  研究金融问题一定要有战略观点,其中最重要的就是战略目标的确定,所以,战略目标的制定者要动态地掌握和分析各方的情况,并对未来的趋势做出短期、中期和长期的预测;设想几种可能的场景;然后通过在电脑上的仔细推演,真正确定合适的战略目标;最后,再根据战略目标制定出保证战略目标实现的各种措施和有关的策略。因此,战略目标的确定是所有研究问题中首要决定的问题,如果目标一错,满盘皆输。这就是管理大师德鲁克所说的:“做对的事情比把事情做对更重要”,也就是说,如果你的目标不对,就算后面的战略措施和策略贯彻实施得很好,最后也达不到应有的效果,甚至造成严重损失。

责任编辑:张帆
版面编辑:邵超

观点频道所发布文章及图片之版权属作者本人及/或相关权利人所有,未经作者及/或相关权利人单独授权,任何网站、平面媒体不得予以转载。财新网对相关媒体的网站信息内容转载授权并不包括上述文章及图片。文章均为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财新网的立场和观点。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赴港商务签注逗留期翻倍 人才签注拓展至北京上海

特斯拉达到中国汽车数据安全要求 不再受禁停禁行限制

干预缺位 日元对美元跌破160

票房|五一档预售破1.4亿元 三部新片临阵撤出

楼市“网红”城市也扛不住了 成都长沙全面取消楼市限购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