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观点

激活全球金融安全网的钥匙

2013年09月23日 09:26
T中
建立一个以各个央行为中心的更加强大的全球金融安全网——因为各央行掌握了货币——将是解决不可避免的未来危机的一个有用工具

  【战胜市场】(财新专栏作家 埃德温·M·杜鲁门)对美联储将很快削减其长期资产购买的预期,已经增加了金融市场的不确定性,并导致全球资本流量的紧缩。这一动荡,重启了加强全球金融安全网的需求。全球金融安全网即对那些尽管遵循合理的经济和财政政策、却面临资本流量急剧逆转的国家,提供全球流动性的一套安排。

  从过去10年的金融危机中获得的主要教训是:世界金融一体化超出20年前任何人的想象。因此,金融稳定更依赖于全球流动性的各种状况。

  时光无法倒流。回到全面的资本管制和其他形式的金融抑制,这样的方案是不现实也不明智的。

  国际货币体系需要更好的工具来应对全球化金融体系遭遇的威胁。国际货币基金(IMF)和各类区域金融安排可以有所作为,但是他们不足以应付如今的全球冲击。他们没有资产负债表杠杆为波动的金融流量提供有效的缓冲。

责任编辑:张帆
版面编辑:邱嘉秋

观点频道所发布文章及图片之版权属作者本人及/或相关权利人所有,未经作者及/或相关权利人单独授权,任何网站、平面媒体不得予以转载。财新网对相关媒体的网站信息内容转载授权并不包括上述文章及图片。文章均为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财新网的立场和观点。

推荐阅读

马斯克“意外”访华 会推动FSD落地吗?(附视频)

车展观察|“红情绿意”触动中国车企流量焦虑

北京物流仓储租金多年来首次下降 不同区域现分化

重庆燃气调查发现多计收337.9万元 多地开展“三表”督查

雪松泡沫破了|编辑荐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