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观点

垃圾焚烧能避免二恶英吗

2014年08月15日 10:16
T中
在中国,真正不受利益相关方干扰的第三方监测尤为重要

  【财新网】(专栏作家 陶光远)垃圾焚烧是个热门话题,反对的和赞成的,公说公有理,婆说婆有理。我期望看到理性辩论,因此尽己所能,给大家提供参考资料。

  垃圾焚烧是一个过程复杂且精细的工艺,一般民众对其处理过程很难了解得透彻。垃圾焚烧工艺是否干净,人们用肉眼是看不出来的。

  以二恶英为例。大家一般都知道,二恶英是很强的致癌物质。二恶英是在碳氢化合物燃烧时有氯元素存在的情况下产生的。由于垃圾中有大量的聚氯乙烯塑料,因此氯元素在垃圾中的比例不低。二恶英生成的温度在300℃至700℃之间。下面用德国纽伦堡垃圾焚烧厂的二恶英处理工序队二恶英的去除做说明:

责任编辑:张帆
版面编辑:黄玉婷

观点频道所发布文章及图片之版权属作者本人及/或相关权利人所有,未经作者及/或相关权利人单独授权,任何网站、平面媒体不得予以转载。财新网对相关媒体的网站信息内容转载授权并不包括上述文章及图片。文章均为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财新网的立场和观点。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