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观点

垃圾焚烧形成恶性循环

2014年08月12日 11:25
T中
中国垃圾焚烧形成劣币驱良币的恶性循环:污染物排放越低,经济效益越差,而排放远低于标准上限的企业或设计方案,由于成本高而在很多城市丧失竞争力

  【财新网】(专栏作家 陶光远)由于垃圾中含有大量的生物质和生物质制成品(如纸张)可燃物,因此,垃圾焚烧属于低碳技术。很不幸,我的这个观点很可能让今天聚会的很多朋友失望了。但低碳技术的标准是客观的,作为一个工程师,我不能说违背专业知识的话。

  对此,我还想说一点儿刺耳的话。作为环保志愿者,要避免观点中的论据错误或论据不足。否则,会使广大的市民对整个观点产生质疑。所以,我支持将垃圾焚烧列为低碳技术。但是,这个支持是有附加条件的,这就是要环保清洁。

责任编辑:张帆
版面编辑:黄玉婷

观点频道所发布文章及图片之版权属作者本人及/或相关权利人所有,未经作者及/或相关权利人单独授权,任何网站、平面媒体不得予以转载。财新网对相关媒体的网站信息内容转载授权并不包括上述文章及图片。文章均为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财新网的立场和观点。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