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观点

一万亿的狂热

2014年07月28日 16:33
T中
中国经济的确正在被政府主动地结构性放缓,但情况是否坏到足以要祭出一万亿的量化宽松政策

  【财新网】(专栏作家 洪灏)“希望越高,失望越大。”——中国谚语

  逢高减持;获利了结;降低风险:央行的资负表内没有发现抵押补充贷款,也没有官方新闻证实:在非官方新闻网站报道了中国推出抵押补充贷款之后,市场人士普遍认为这是所谓的中国版“量化宽松”,而随后更多正面传闻也出现。有新闻报告未经证实地称住建部有意动用公共资金购买未出售的商业住宅项目来取代部分棚户区改造计划项目。此外,新闻还称按揭贷款折扣再次在上海地区出现。看多的人认为中国增长开始强劲复苏,估值便宜且市场流动性充裕而强烈做多。近日一个投资者调查显示约80%的市场参与者认为股指将继续攀升,而仅有少于5%的投资者认为后市将回落。换言之,市场看涨情绪异常高涨。这是一个让理性投资者堪忧的现象。

责任编辑:张帆
版面编辑:邵超

观点频道所发布文章及图片之版权属作者本人及/或相关权利人所有,未经作者及/或相关权利人单独授权,任何网站、平面媒体不得予以转载。财新网对相关媒体的网站信息内容转载授权并不包括上述文章及图片。文章均为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财新网的立场和观点。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