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观点

一万亿的疑问

2014年07月25日 20:47
T中
央行以数年期形式发放抵押补充贷款以备未来之需的举措,暗示其认为人民币汇率已接近平衡点,之前推动中国资产价格上涨的汇率升值因素正在逐渐消失

  【财新网】(专栏作家 洪灏)“总是质疑并不可取,但盲目确信更是荒谬。” —— 伏尔泰

  有报道指中国央行给予国家开发银行一万亿元的抵押补充贷款,然而……报道指中国央行以抵押补充贷款(PSL)的形式,向国家开发银行释放了人民币1万亿元的基础货币,消息提振了市场情绪,恒生国企指数录得四个月以来最大的升幅,连持续萎靡不振的上证指数也上涨1%。有色金属板块表现突出,房地产则持续近日的强势。专家们普遍相信中国的量化宽松计划出现了。但请允许我们提出质疑。

责任编辑:张帆
版面编辑:邵超

观点频道所发布文章及图片之版权属作者本人及/或相关权利人所有,未经作者及/或相关权利人单独授权,任何网站、平面媒体不得予以转载。财新网对相关媒体的网站信息内容转载授权并不包括上述文章及图片。文章均为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财新网的立场和观点。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