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观点

萨尔瓦多追捧比特币的现实思考

2021年06月30日 14:33
T中
客观来说,比特币不适合作为一国的法定货币,但萨尔瓦多为什么会做出这么偏激的决策,允许比特币作为和美元平行的法定货币

  【财新网】(专栏作家 白士泮)6月9日通过立法, 萨尔瓦多成为全球首个采用比特币作为法定货币的国家。这意味着商品可以用比特币来定价,税款可以用比特币支付,且比特币交易无需缴纳资本利得税。

  早在2001年1月1日,萨尔瓦多开始实施美元化政策,美元成为法定货币,萨尔瓦多中央银行不再发行本国货币科朗(colón),汇率固定为1美元兑换8.75科朗。尽管允许同时使用“科朗”,但是实际上国内各大银行都被告知保留美元,让本国家的科朗在市面上不再流通。

  客观来说,比特币不适合作为一国的法定货币,但萨尔瓦多为什么会做出这么偏激的决策,允许比特币作为和美元平行的法定货币?

比特币不适合作为一国的法定货币

责任编辑:张帆
版面编辑:边放

观点频道所发布文章及图片之版权属作者本人及/或相关权利人所有,未经作者及/或相关权利人单独授权,任何网站、平面媒体不得予以转载。财新网对相关媒体的网站信息内容转载授权并不包括上述文章及图片。文章均为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财新网的立场和观点。

推荐阅读

美国参议院通过TikTok禁令议案 拜登称明天将签署

今日收盘:TMT板块强势反攻 沪指上涨0.76%

需求难消化供应 上海写字楼空置率创20年新高

会计法修正草案首次提请审议 加大财务造假处罚力度

病案录|疟疾何以成为“疑难杂症”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