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观点

王永利:一双袜子拍出15万美元?必须审慎对待NFT

2021年06月26日 15:41
T中
在国家严厉控制比特币等虚拟货币的挖矿和交易炒作之时,NFT的快速升温和大规模投资,特别是参与海外NFT投资,同样存在很大的风险隐患,需要加强对NFT的准确解释,加强对民众的投资者教育,强化交易平台的职责

  【财新网】(专栏作家 王永利)进入2021年,NFT(Non Fungible Token)在海外快速升温,交易价格急速攀升,其中,Uniswap交易平台上一双袜子被拍出15万美元;推特创始人最早发出的5个英文单词被拍出250万美元;3月11日,佳士得拍卖的NFT数字绘画作品《Everydays:The First 5000 Days》更是以超过6934万美元的含税费总成本成交,在世界范围内产生了巨大冲击,将NFT推上了高潮。这也成为同时期比特币、以太坊等网络“数字加密货币”价格大幅上涨的一个重要推动因素。很多人认为,随着技术的进步,万物皆可NFT,NFT将成为区块链重要的应用场景,将推动虚拟世界“元宇宙”(Metaverse,可能译成“数字宇宙”更恰当)发展,让虚拟世界真正活起来并与现实世界共存并行的重要推动力量,由此也对NFT充满向往,其中不乏国际名人、网络大咖、知名交易平台和研究机构等。

责任编辑:张帆
版面编辑:刘春辉

观点频道所发布文章及图片之版权属作者本人及/或相关权利人所有,未经作者及/或相关权利人单独授权,任何网站、平面媒体不得予以转载。财新网对相关媒体的网站信息内容转载授权并不包括上述文章及图片。文章均为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财新网的立场和观点。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