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观点

理解“更高水平”对外开放的十个结合

2021年06月23日 11:16
T中
更高水平的对外开放是全球化迭变的现实要求。中国经济走向更高水平的开放,不仅能推动自身经济转型实现高质量增长,也有望为新一轮全球化注入动力

  【财新网】(专栏作家 程实)“鲲鹏同风起,扶摇九万里”。《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2035年远景目标纲要》中明确提出“建设更高水平开放型经济新体制”,标志着“十四五”时期,中国经济金融的对外开放将追求由量及质的全面提升。这不仅是全球化迭变的现实应对,也符合中国双循环格局的内在要求。面对百年未有之大变局,笔者认为,中国经济金融展现出以开放开新局的长期决心与信心,而在具体行动上,更高水平的对外开放将重点把握十个结合,以此释放出后续的发展潜力与改进空间。

责任编辑:张帆
版面编辑:许金玲

观点频道所发布文章及图片之版权属作者本人及/或相关权利人所有,未经作者及/或相关权利人单独授权,任何网站、平面媒体不得予以转载。财新网对相关媒体的网站信息内容转载授权并不包括上述文章及图片。文章均为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财新网的立场和观点。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