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观点

美国供给链恢复的堵点在哪里

2021年06月21日 15:42
T中
2020年11月至今,中国的份额优势逐步回落,未来对美出口走势,主要依赖于美国供需缺口弥合的节奏。中国出口在三季度依然会有一定支撑,下行压力集中在四季度

  【财新网】(专栏作家 高瑞东)今年以来,美国各州陆续复工,5月美国制造业工业生产指数达到2019年底的99%,4月制造业产能利用率达到2019年的99.6%,美国国内的工业产能已经基本回到疫情前。但是,4月、5月美国CPI环比飙升,中国对美出口增速依然维持高位。这说明,美国国内供给恢复受限,供需缺口依然存在。

  6月3日,美联储公布了最新经济展望调查褐皮书,认为供应链瓶颈在推高物价压力。何为供应链瓶颈?美国供给恢复的堵点在哪里?是长期因素还是短期因素,何时才能恢复?

一、就业:失业补贴、学校未返校复课、摩擦性失业

责任编辑:张帆
版面编辑:鲍琦

观点频道所发布文章及图片之版权属作者本人及/或相关权利人所有,未经作者及/或相关权利人单独授权,任何网站、平面媒体不得予以转载。财新网对相关媒体的网站信息内容转载授权并不包括上述文章及图片。文章均为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财新网的立场和观点。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