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观点

王永利:CPI远超政策目标,美联储为何不急于调整货币政策

2021年06月19日 15:48
T中
美国通货膨胀率“爆表”,是疫情暴发以来美国无限印钞“疯狂大放水”的必然结果,是美国通过美元大放水推动美元贬值而向全世界,特别是美元资产多的国家“薅羊毛”吗?

  【财新网】(专栏作家 王永利)今年2月,美国消费者价格指数(CPI)同比增长1.7%,环比增长0.4%,剔除食品和能源价格后的核心CPI同比增长1.3%。3月CPI同比增长2.6%,环比增长0.6%。核心CPI同比增长1.6%,环比增长0.3%。尽管CPI保持快速上升态势,但总体上与美联储维持通货膨胀率平均2%上下的目标基本吻合。

  但进入4月份之后,CPI同比增速大大提升,远超2%上下的政策目标:4月美国CPI同比增长 4.2%,环比上涨0.8%。核心CPI同比增长3%,环比增长0.92%。5月美国CPI环比上涨0.6%,同比增长5.0%,创2008年8月以来最大同比增幅。核心CPI环比增长0.7%,同比增长3.8%,为1992年6月以来最大同比增幅。

责任编辑:张帆
版面编辑:许金玲

观点频道所发布文章及图片之版权属作者本人及/或相关权利人所有,未经作者及/或相关权利人单独授权,任何网站、平面媒体不得予以转载。财新网对相关媒体的网站信息内容转载授权并不包括上述文章及图片。文章均为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财新网的立场和观点。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