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观点

钟正生:全球经济复苏之路走到哪了

2021年06月07日 16:18
T中
全球修复的大方向比较确定;通胀倾向于认为是暂时的;发达国家政策短期效果非常明显,但中长期能不能使世界一改之前的“三低”增长格局,只能拭目以待。中国一段时间内宏观政策的维稳,不仅是必要的,也是可行的

  【财新网】(作者 钟正生)本文主要谈谈全球经济、通胀、政策和市场都走到哪了,并对下一步的走势做些预判。

一、经济走到哪了?

  全球经济增长目前强劲,但不均衡地在复苏。IMF最新预测(2021年4月)显示:新兴市场和发达经济体在2021年实际GDP增速分别达6.7%和5.2%,2021-2022年发达经济体复苏领先,与发展中经济体的增长率差距处于历史低位。2023年以后,疫情影响或能基本消散,新兴经济体恢复高速增长,发达经济体与新兴经济体增速差距再进一步拉大。

责任编辑:张帆
版面编辑:李东昊

观点频道所发布文章及图片之版权属作者本人及/或相关权利人所有,未经作者及/或相关权利人单独授权,任何网站、平面媒体不得予以转载。财新网对相关媒体的网站信息内容转载授权并不包括上述文章及图片。文章均为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财新网的立场和观点。

推荐阅读

马斯克“意外”访华 会推动FSD落地吗?(附视频)

重庆燃气调查发现多计收337.9万元 多地开展“三表”督查

车展观察|“红情绿意”触动中国车企流量焦虑

雪松泡沫破了|编辑荐读

多地警方通告雪松集团子公司涉嫌非法吸存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