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观点

人口问题到底是个什么问题

2021年06月03日 15:41
T中
公权力能不能干预私人生活,能不能要求把生育、抚养作为公共义务,这个层面的讨论十分欠缺

  【财新网】(专栏作家 唐大杰)中共中央政治局5月31日召开会议,提出三孩生育政策。年轻人对国家的前途充满信心,对自己的未来却愈加迷茫。上午还在热议年轻人的“躺平主义”,下午就来了鼓励生育的政策大招。政策与现实的反差太大了。年轻人在就业、买房、结婚、子女教育、赡养老人等种种困境面前茫然无措,对未来的人生态度尚难取舍,有没有能力思考生育一个孩子还是两三个孩子的问题?在众多舆论中最尖锐的回答是,大家对公权力干预个人生育表示反感。

责任编辑:张帆
版面编辑:吴秋晗

观点频道所发布文章及图片之版权属作者本人及/或相关权利人所有,未经作者及/或相关权利人单独授权,任何网站、平面媒体不得予以转载。财新网对相关媒体的网站信息内容转载授权并不包括上述文章及图片。文章均为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财新网的立场和观点。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