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观点

5月财新PMI:经济恢复节奏平稳

2021年06月03日 11:28
T中
制造业稳健恢复,服务业依然保持高景气度,各项价格指数飙升

  【财新网】(专栏作家 王喆)2021年5月,财新中国制造业PMI录得52.0,连续第13个月位于扩张区间,并较前月上升0.1,也录得2021年以来的最高值。5月,财新中国通用服务业经营活动指数(服务业PMI)录得55.1,较前月下降1.2个百分点,连续第13个月位于扩张区间。制造业恢复节奏平稳,服务业依然保持景气度。

  制造业供给和需求稳步扩张,外需持续改善。本月制造业需求略强于供给,新订单指数录得2021年内高点,新出口订单指数继续攀升至去年12月以来高点。原材料短缺且价格高企对供给有所抑制,相比需求侧的高景气度,供给略显疲弱,生产指数较前月微降。

责任编辑:张帆
版面编辑:王影

观点频道所发布文章及图片之版权属作者本人及/或相关权利人所有,未经作者及/或相关权利人单独授权,任何网站、平面媒体不得予以转载。财新网对相关媒体的网站信息内容转载授权并不包括上述文章及图片。文章均为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财新网的立场和观点。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